∞💞関ジャニ∞と渋谷すばる∞
∞单位倉安🍀
∞团內啥cp都有可能会写,fo慎∞
∞暂不更新∞

关于

[yasuba]生きてる(下)

潜水员安&人鱼昴

盐花 @鹽結花 的点文~

结局BE

希望小伙伴能喜欢呢❤

#

两人游到安田氧气瓶里的氧气快要没了才回到船上,从海水里冒出来后,安田摘掉了氧气管和潜水镜,借着涉谷的力上了船,然后伸手把涉谷也拉上了船,这时他已经恢复回人类的姿态。

安田把氧气管放下来后躺在甲板上,呼吸了几口新鲜的空气,露出了大大的笑容,说道:“啊!今天真的好开心啊!”

他翻身看向涉谷,“shibuyan,谢谢……啊!你怎么没穿衣服!”

“被海水冲走了。”涉谷神色镇定地说,没有一丝害羞的意味。

安田红着脸赶紧用双手捂住眼睛,想着船底座应该有放着长毛巾,他背过身去打开底座的盖子,从里面找出了一条毛巾,闭着眼递给涉谷。

涉谷接过安田递过来的毛巾围到自己的跨上,看着安田这一脸害羞的样子,不禁调侃道:“你不是看过我的身体了吗?还害羞什么?”

“今天……不一样……”安田支支吾吾地不敢看涉谷。

涉谷‘噗’地笑了一声,道:“你不会是喜欢上我了吧?”

安田听后脸更红了起来,着急地摇摇手,“不……不是不是!”

“什么啊,原来你这么纯情啊。不过……”涉谷收起笑容,神情严肃地看着安田,“我的寿命很短,你也愿意跟我一起吗?”

安田听到他说‘寿命很短’的时候愣住了,“寿命很短?人鱼的寿命不是都很长的吗?”

涉谷没有回答他,而是又问了一次,“你愿意跟我一起吗?”

安田见涉谷没有要回答自己,想着他的寿命再怎么短也定比我长,他点点头道:“恩,我愿意。”

“即使我不是人类?”

“恩,你不是人类也没关系。”

“怎么现在你倒不害羞了?”

“你的坦诚让我没什么好害羞的了啊。”

“你真是一个奇怪的人呐,不仅收留了人鱼,还要跟人鱼在一起。”

“哈哈,确实是呢,或许我是笨蛋也说不定。”

“恩,真的是笨蛋。”

“哈哈哈……”



每天只要有空,安田和涉谷两人就会去潜水。有时遇上下雨天便窝在家里不出门,看看电视,打打游戏,画个画……

说到画画,涉谷的画真的是无人能敌,简直可以说是大阪的毕加索!能画得如此猎奇也是没谁了。

每次安田看他的画,都会笑得在地上打滚,涉谷总会不爽地用脚踹他几脚丫子,但安田每次都会把涉谷的画收藏起来,好好地保存。

“不是笑我画得丑嘛,收藏来干嘛,难道你想着这是人鱼画的,好卖钱啊。”涉谷站在安田身边,看着他小心翼翼地给自己的画套上膜纸封上,放进玻璃柜子里。

“因为这是shibuyan画的啊,才不会拿去卖呢。”安田转身捧住涉谷的脸亲了一口。

“你以为亲我一口,就能弥补你对我伤害吗?”涉谷推开安田,双手交叉抱在胸前,一副没吃到糖一样的小孩模样。

“那就亲两口。”说着安田又要上前去亲涉谷,被涉谷躲开,安田便追着涉谷满屋子地跑,最后把他按倒在床上。

涉谷看着扑倒自己的安田正笑看着自己,他放弃挣扎躺在床上,张开手臂看着安田,后者立马俯下身去亲他,然后便是抵死缠绵。



这样的生活已经过去半年时间,两人每一天都腻歪在一起,渐渐地镇上的人也都知道了他们的事,所幸都不是些迂腐的人,也都祝福两人。

但最近,安田却发现涉谷有些不对劲,经常自己一人躲在房间里不出来,也不让安田进去。一开始只是待十分钟左右就会出来,慢慢地时间便越来越长,现在变成待好几个小时才出来。

安田见涉谷好不容易从房间里出来,赶紧凑上前去问:“shibuyan,你到底怎么了?你告诉我啊!”

“没事……真的。”涉谷神色虽然有点苍白,但是精神却是不错,安田即使担心也只能偷偷想办法去知道真相。

“你没事就好,来吃饭吧,看你挺累的样子。”安田拉着涉谷走到饭桌,盛了一碗饭给他,见他拿起碗便夹菜吃,没有一点不适感,安田只好怀着不安和他一起吃饭。

第二天,涉谷又躲在房间不出来,安田拿出偷偷配的钥匙。他贴着房门听里面的动静,一开始他等了一会儿都没有声音,但大概十几分钟之后便听到里面好像有隐忍的抽气声,听起来很是痛苦。

“shibuyan!”安田迫不及待地拿起钥匙打开了门,看见涉谷倒在地板上蜷缩在一起,手臂和腿上都是翻起的鱼鳞,埋在地面的脸虽看不清,但从后颈处仍然能看见翻起的鱼鳞。

安田吓得扑到涉谷身边想要扶他起来,但被他用力推开,安田被推得差点撞到后脑勺,他撑起身子看到涉谷爬向床,拿了被子把自己从头到脚裹得死死的。

“shibuyan,你到底怎么了?”安田站起来走到床边坐下,伸手抱住裹着被子的人,带着哭腔,轻声问道。

“……”涉谷没有回答,被安田抱在怀里也没挣扎,只是不停地发抖。从薄薄的被子能感觉到涉谷身上翻起的鱼鳞,安田不敢去碰,阵阵不安的情绪在脑子里不停地冲击着。

“yasu……”过了好一会,涉谷无力的声音响起,身体还在不停地颤抖着。

“……shibuyan…我在。”安田声音也开始颤抖起来,他感觉有什么不好的事将要被涉谷告知。

涉谷轻轻推开安田,把头从被子里伸出来,露出了满是汗且苍白的脸。

“yasu…你记得我说过我寿命很短吗?”涉谷伸出右手给安田看,“我手上的鱼鳞翻起来,就是前兆。”

安田犹豫地伸出手抚上涉谷手臂上翻起的鱼鳞,像是被晒干了一样的触感,他的手不停地颤抖,眼泪从脸上滑落,滴落在涉谷的手臂上。

“怎么回事?”

涉谷摇摇头,道:“过段时间我再跟你说。”

“我知道了……”安田再次把涉谷抱入怀里,陪他一起等待着身体上的异常结束。



而这段时间很快就到来了。

这天,涉谷身体没有发生异常,精神也比这几天要好上许多,让安田有些开心,但又有种不安。

吃过午饭后,涉谷对安田说:“yasu,我们今天去潜水吧,好久没去了。”

安田收拾好碗筷放到洗碗池里,答应道:“好啊,等会消化一会再去吧。”得到涉谷的答应,他便埋头洗碗。

过了半个小时左右,安田带上钥匙和涉谷一起出了门,路上遇见几个相熟的人跟他们打招呼。

来到更衣室,安田把潜水服换上,拿上需要的工具便跟涉谷开船出去,到当初两人第一次潜水的地方。

跟往常不一样的,涉谷这次没有先下水,而是坐在甲板上看安田装备潜水要用的东西,安田笑道:“我真是羡慕你不用氧气瓶就能在海里呼吸呢,我也想要鱼的腮呢。”

“yasu,这话你都不知说了多少遍了。”

“因为我真的很想要腮啊,这样我就可以在海里想游多久就游多久。”

“yasu,你真是傻瓜呢。”

“我本来就是傻瓜啊。”

“恩,yasu真的是傻瓜。”

“呵呵呵呵……”

“yasu……”

“恩?”

“yasu……”

“恩?怎么了?”安田转头看向涉谷。

涉谷摇摇头,没再叫安田。

等安田一切都弄好,准备套上氧气管的时候,涉谷站起来拿过他手里的氧气管,在安田不解的眼神下说道:“yasu,你亲我一下吧。”

安田看着涉谷的眼睛,想从他的眼睛里看出什么,但除了一片平静,便无其他,这让原本心里就怀着不安的心情更加强烈起来。

“shibuyan……”还没等安田说完,涉谷便亲上了安田的唇,堵住了安田想要说的话,伸出舌头进入到他的口腔中,卷起他的舌头与自己的搅在一起,动作轻而柔,并且漫长。

渐渐地,安田被涉谷亲得忘记了刚才要说的话,沉浸在与他的亲吻当中,失了神智。平常被动的涉谷意外地主动起来,让安田不禁跟着他的节奏,不知不觉间,涉谷把安田带到船的边缘。他睁开眼睛看着安田这张好看的脸,像是要把他的样子刻入到眼里一般,深深地看着,在安田意识到,想要睁眼的时候,涉谷用力搂住安田,带着他一同掉入海里。

安田依旧被涉谷吻着,呼吸着涉谷度过来的空气,他睁开眼睛看着涉谷,看到他同样看着自己,眼里满满的都是不舍。

涉谷放开安田的唇,把氧气管塞进他的嘴里,食指伸到唇边让安田安静,然后拉着安田的手游到一处他俩常游的地方停下。

“yasu,其实我并不是人鱼,我只是这片海里的其中一条不起眼的鱼,”涉谷看着睁大眼的安田微笑起来,说是微笑却更像是苦笑,“常常能见到你在这片海潜水,在那时我便喜欢你了。”

“看着你如此喜爱大海的模样,看着你同它们一起合照,”涉谷指了指不知什么时候聚过来的鱼儿们,它们没像以往一样围着他们绕圈,而是纷纷看向涉谷,“我也有鼓起勇气跟你合照哦,就你相册里那条红色的小鱼。”

“从长老那里得知成为人类的方法,但却只有半年多的寿命,”涉谷顿了顿,又道:“不过我没后悔,即使今天,我就要死了。”

安田用力地抓着涉谷的手,眼泪不停地从眼眶中流下来,落在潜水镜上,因为在海里,却是一句话都说不了。

“能够让yasu你喜欢上我,已经是我这一生最为幸福的事,只不过让你为我难过,也是我这一生最为难过的事。”涉谷上前抱住安田,在他耳边说道:“你一定要活着,不要因为我的死而跟我一起死,我不想看到这样的结果,让你这样痛苦,对不起……原谅我这最后一次的任性。”

涉谷突然松手把安田往上推去,周围原本静静在一旁的鱼儿不知怎的拥向安田,硬是把安田往海面上推。安田想要挣脱开鱼群,奈何在水里敌不过原住民的力量,他只能用力去看涉谷。涉谷也在看他,但他的身体却慢慢开始散开,像粉一样慢慢散开在海里,安田扯开氧气管想要呼喊涉谷的名字,但在水里又如何能够,大量的海水涌入嘴里,发不出声,唯有嘴型,但涉谷还是看懂了,在最后剩下的残影中,涉谷对安田说:“我爱你。”



安田章大再也没有见到过涉谷昴,无论多少次潜入海里也没再看见他,连同当初他说的红色小鱼亦没有见到。


END

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

最后subaru不是人鱼呢,我打的设定要不要改呀?23333

有错字还是等我发现了再改w

评论(4)
热度(1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おくら佳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