∞💞関ジャニ∞と渋谷すばる∞
∞单位倉安🍀
∞团內啥cp都有可能会写,fo慎∞
∞暂不更新∞

关于

金魚


我以为我对死亡已经有那么点点免疫了,但想想,这是不可能的事啊。

对死亡的免疫,不过是因为平常见得少罢了,根本谈不上免疫,只能说自己愚蠢了。

今天想要写这个,是家里养的大金魚因为意外而死了。今年除夕的时候刚加入的家庭成员的十六分之一。

其中一只金魚卡在石缝出不来,在弄出来的时候被石头刮破了下腹附近……

我蹲在旁边看着被弄出来放到一个水盆里的它,它微微侧着身子依在盆边,一动不动,只有腮在缓慢地翻动着呼吸,大大的眼睛半合着,嘴巴在缓慢地一张一张地……下腹处,原本金红的皮肤,现在被刮掉成了白色,破的地方还能隐约看到内脏……

我在旁边看着,突然有点难过。虽然平时我很少去看,因为它们总是藏在石缝里很少出来,但是对于它的离开,却有难过的感觉。特别是我看着它如此艰难地呼吸着的样子,觉得生命是如此脆弱,鱼类只要哪里受伤,就难逃过死亡,就连水质变差一些,便有可能造成死亡,连医治都难…

这让我想起小时候养的一只小鸟,已经不记得是什么鸟了,是我嚷着让爸妈买的。那只鸟也没养多久,就不小心让它从笼子里飞出来,被家里养的猫给咬死了……

好像之后,养动物变成了家里难完成的事。

养的猫,要送人,那天我哭着抱着猫给别人。

养的狗,不是被坏人抓走,就是生病了。

之后就没再养过任何动物……

啊,不对,高中的时候,宿舍四人一起养了小金魚,结果一个星期左右就全死了……

是因为我们的不注意,我们的疏忽,而让它们早早地离开人世啊……

对不起啊,没有能让你们活着能力,却要去养你们。



如果有下一世,希望你们都能投个好胎吧。




2016.2.27.于前往肇庆的汽车上。






评论(1)
热度(1)

© おくら佳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