∞💞関ジャニ∞と渋谷すばる∞
∞单位倉安🍀
∞团內啥cp都有可能会写,fo慎∞
∞暂不更新∞

关于

[横昴/羽毛]聽(5)

脑洞提供者: @夜貓__厭世 

设定:写手横&地下乐队昴

中短篇,意识流,风格微淡,后期微虐,HE

这章丸山隆平出没。

前文:(1) (2) (3) (4)

#

5.

又是一个赶稿日。

横山那黑框大眼镜下的眼睛目不转睛地盯着电脑屏幕,坐在电脑前啪嗒啪嗒地敲打着键盘。

打了一半,横山停了下来,看了眼桌上的钟——12:45——吃午饭的时间。横山伸了个懒腰,拿起放桌上的手机点了外卖后,便又开始继续刚才的码字工作。

“叮咚——”还没码两个字,门铃就响了,横山想道:“现在的外卖小哥都是superman吗?来那么快。”脑子里好笑地想道。听见门铃又响了一声,横山赶紧应声去开门。

开门一看,发现并不是外卖小哥,而是一个身穿一件白色短T和一条松垮垮的军绿色长裤,背着一个黑色背包的男人。

“请问你是……”

“啊,对不起打扰了。请问你知道涉谷昴住在哪一个门牌号的房间吗?我记得好像是这附近的。”男人抓着后脑勺笑得一脸纯良地问道。

“你是他什么人?”横山当然不会傻到谁问就告诉谁的程度,只是这人看着怎么有点眼熟……

“我叫丸山隆平,是涉谷的大学同学。”

丸山隆平,涉谷大学时的乐队的贝斯手。

“原来是丸山同学啊,我曾经还去听过你在大学时跟涉谷一起的乐队演出呢。”

“诶?没想到碰到校友了啊。”丸山笑了起来,眼睛眯眯的,“乐队演出呀,好怀念呐……不过我已经很久没有玩乐器了。”

“……是放弃了吗?”

“恩……怎么说好呢,”丸山抓了抓脸,神色有点尴尬,“你知道我跟涉谷的关系……吧?”

“不是很清楚呢……”

“在大学的时候,我是涉谷的男朋友。”

横山瞬间仿佛被雷劈中了一般,垂在两边的手微微颤抖起来,他握成拳想要掩饰这不自然的反应,他用尽全力想让自己看起来更加正常一些。但是,仿佛像是失去了对自己的控制,不知道到底要摆出怎样的表情。

男,朋友。横山整个脑子里都只剩下这三个字,在脑中不断地反复重复着这个看似简单,又甚是复杂的词语。

“嘛……跟涉谷分开之后,我便很少再玩乐器了,也离开了这个城市。这次因为公事又回到了这里,想着他应该还在这里,便想着过来看看他。”丸山见横山的神色有点奇怪,以为他是厌恶同性之间的那种关系,他略尴尬地掂了掂背包,道:“不好意思打扰到你了,那个涉谷的门牌号……”

“涉谷就在我家隔壁。”横山指了指涉谷家的门口,然后跟丸山点了点头后,逃也似的关上了门。

横山脱力了一般,一屁股跌坐在玄关的台阶上,头埋在双臂间一动不动,想整理一下自己的思绪,整理一下这要命的信息量。

丸山大学时是涉谷的男朋友,所以他是不讨厌同性的关系的吧?两人又分手了,那我是不是有机会……但是他会不会也因此而厌恶了这种关系?经常在网上看到很多男男因为分手了,就对这种关系变得讨厌的……涉谷也会是其中一类吗?

“叮咚!”

突然响起的门铃声把横山吓了一跳,他慌慌张张地打开了门,原来是外卖小哥。

就在横山准备接过外卖小哥手中的外卖时,隔壁打开了门,含糊地传来了两人的对话,让横山接过外卖的动作僵住了。

“一起出去吃个饭吧?”

“恩,好啊。”

两人走了出来,涉谷刚转过头来就看到了横山,他刚打算跟横山打招呼,便见横山接过外卖,把钱给了外卖小哥就立马关上了门。

丸山见涉谷站在原地看着横山的家门,他看了一眼那紧闭的门,拍拍涉谷的肩膀说道:“subaru,走吧?”

“恩,好。”

贴着门听外面的动静的横山,不禁懊悔自己刚才的反应。但是还没有弄清楚涉谷的想法之前,横山不知道要如何面对他……

两人乘上电梯后,点了一层的按钮后,涉谷便盯着往下走的数字看着,丸山问道:“subaru喜欢刚才那个人?”

“恩?”涉谷转头看站在旁边的丸山,看着那熟悉的嘴唇勾起的笑容。

“跟你在一起那么久还是很容易很出来的。不过……”丸山把双手插进口袋,也看向那个不停往下的数字,“那个人好像不能接受同性呢。”

涉谷听了不禁笑出声,他大力拍了拍丸山的肩膀,道:“maru,没有比他喜欢我更加明了的事了。”

“我把我们曾经是情侣的关系告诉他了,然后他就一脸不对劲的样子。”

“啧,你干嘛多嘴啊!这人是作家,脑子里只会乱想事情!如果他不喜欢我了,你要怎么赔我啊!”

看到突然炸毛的涉谷,丸山赶紧抚慰道:“喜欢一个人哪能那么快就不喜欢呢,放一百个心吧。再不成我撮合你们还不行嘛,我真是万年难遇的好好前男友啊。”

“哼!”电梯到了一层打开了门,涉谷瞪了丸山一眼便走出了电梯口,丸山赶紧跟上。

而此时在家的横山,坐在客厅的沙发上,盯着桌上还没打开的外卖盒子,乱七八糟地想着,越想越往坏的方向发展。

甚至想到涉谷和丸山会不会因此而复合,然后跟着丸山去他生活着的那个城市再也不回来了……横山越想越觉得害怕,他不想涉谷离开这里,不想再也看不到涉谷在酒吧的驻唱,不想再也听不到涉谷练习各种乐器的声音,不想再也看不到涉谷那张让自己喜欢得不得了的样子……

TBC

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

说好了微虐,还真是微微的就虐了一小下ww

下一章如果没有意外的话,应该是最后一章了!

评论(2)
热度(19)

© おくら佳 | Powered by LOFTER